中蒙(古国)签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8日,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与蒙古国财政部部长在习近平主席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

11月28日,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与蒙古国财政部部长在习近平主席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蒙古国海关总局关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的框架协议》。

该协议是中蒙海关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互通务实合作的顶层文件,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性、制度性和战略性安排。协议从内容上明确了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双方合作基于相关国际建议书和标准,保持技术中立和促进兼容,确保两国通过“单一窗口”进行数据传输及时、准确和安全。通过合作,构建起符合两国政府机构及商界贸易需求的“单一窗口”合作模式,实现两国“单一窗口”快速、无缝、安全的互联互通,提升两国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中蒙两国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在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拓展,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合作大背景下,中蒙双边贸易额屡创新高,为两国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领域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合作磋商,分享实践经验,持续推进合作项目落实,促进两国贸易便利与安全,共同为加强双边经贸往来注入新动力。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外贸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