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若干措施》

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不平衡因素增多,为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

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不平衡因素增多,为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若干措施》,及时提出积极扩大进口、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等14条新举措,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当下面临的实际困难。

稳主体保订单方面,《措施》提出江苏要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伙伴关系协定》,创新参展办展方式,帮助外贸企业线上线下结合开拓国际市场。通过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加大出口信贷支持,多措并举保障外贸企业稳定运行。新政策明确,2022年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支持江苏外贸出口及投资规模力争达到950亿美元,理赔时效较上年同期要提升10%。外贸小微企业转贷款终端利率不高于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

在缓解国际物流等外贸供应链压力方面,《措施》提出,支持港口、航运企业新开或加密航线,突出与加入《区域全面伙伴关系协定》国家的近洋航线建设,鼓励外贸企业与航运、国际班列企业签订长期运输合同,稳定企业运力保障。明确2022年中欧班列至少新增1条稳定运营线路,力争2022年度开行总量达到1900列,努力畅通企业进出口通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李栋 张正 编辑/胡超)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外贸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返回顶部